close

前提:

哨子完全是料理新手,完全不會料理的人,在這次清明連假跟阿姨偷學了這道家常菜

料理高手看到這篇可以直接打叉叉了  哈哈哈哈哈 實在羞愧

這道料理實在是很簡單,很容易學會,所以要分享給一樣是料理苦手的人

 

材料:菜市場的板豆腐/醬油膏/油
工具:瓦斯爐/平底鍋

步驟

先把買回來的板豆腐切成一塊一塊(看自家兒要吃的大小)

建議小塊點,要翻比較好翻也比較美觀,這次就是因為切太大塊了而且豆腐量太多,

導致豆腐黏豆腐,好難翻阿~~~~~~~

步驟二

先熱平底鍋,再加入一湯匙油

不要問我一湯匙是多少,阿姨說這是憑感覺憑經驗的憑想吃油一點還是不油一點

哨子我在阿姨說一湯匙時,還拿出湯匙準備要量,結果被罵了

步驟三

慢慢等阿慢慢等~~先讓豆腐們一面煎的黃金香嫩

對了!豆腐很軟大家應該都知道,故排列這麼擠的情況就是很 難 翻 面

導致我有幾塊變得有點焦焦的Q_Q(加上新手動作慢) 圖如下

看到了嗎~~~左半邊跟右半的差別,右半才是黃黃嫩嫩的豆腐吶

再來一張細圖

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豆腐小碎呢~純粹就是技術方的問題了

畢竟翻面的人  是我  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

步驟四

等另一面也煎得嫩嫩的後,來回兩面讓他都在熱一下(小心翻面)

重要的時刻來了

淋上醬油膏(這才是入味的關鍵阿~~)

像首圖那樣,至於為什麼事醬油膏呢,據寬桑與阿姨的對話

寬桑:欸媽不是用醬油嗎

阿姨:唉呦醬油也可以比較入味

此時哨子看了四周 發現根本是醬油沒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 

這是替補亂加的概念嗎~~~~~喂!

 

最終步驟

阿剛剛忘了說加入醬油膏那時,要轉小火!

等稍稍大概3分鐘(醬油膏會自己化掉)

但哨子我是手賤會去調戲小豆腐的人

就可以上菜了

 

感言食煎

這盤看起來不怎樣得煎豆腐~~真真真真的很好吃哦!!

因為有阿姨在旁監督,故料理新手哨子的可怕料理,家族人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

至於為什麼擺盤不好賣像不好,這就是個人取向的問題了 畢竟做菜的是我(菸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a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