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:來自網路

前提概要:

這部電影哨子看了兩次,今日下班時路過書店,看到此書一不小心又看了1小時多

趁著感觸深深的時候趕快記錄下來,真人真事改編,故事的概要就是魯蛇翻身的故事

偏差值低的少女,短短一年半的時間考上慶應大的故事!

 

看完最深的感觸大概就是意志力和努力的動機很重要!

當然遇到適合自己的伯樂和自己要是一個有淺力成為千里馬人,這點也是很重要的

畢竟伯樂和千里馬是相輔相成

忘記是誰說,其實這種勵志性的故事頭一天看完會屁股燒燒,去做了自己一直想達成卻一直發懶不努力的事情

但大約兩三天就放棄了 哈哈哈哈  所以回歸到原點努力的動機是最重要的吧 故事什麼是助力吧

要是這麼容易就忘記(或不想)要持續努力,也就代表那件事情在心中的分量很小,企圖心不夠!

看完後我想起了高中老師,他就像書中的老師很善於稱讚人,鼓勵孩子們

曾經他說,我寧願浪費一堂課的時間不要上,更重要的事情是我想傳達給你們正確的觀念

他的努力與對學生的尊重讓班上的同學,就算是外人看起來壞孩子的我們,也敬他三分,尊重他愛他

但哨子終究還是沒有成為此彩加XDXD,還在小小的人生中當魯蛇  哈哈哈哈抱歉阿老師 花了這麼多在我身上

關於努力的動機這件事,動機這件事真的好重要,完全可以影響到底有沒有辦法持續下去,彩加因為有了目標所以一直朝著慶應大努力

去年四月,單純因為我想在畢業前拿到人家所謂的內定,所以努力的毛起來找工作,也如願在畢業前工作了

被當了2重要科目,晚上還要工作 一天只睡四小時的生活持續到六月,我順利的畢業了工作試用也過了

那時不知道自己怎麼做到的,就單純是動機夠吧! 現在的我可能做不到那樣的事情了

有了明確的目標和動機並好好努力的人都是在閃閃發光的 所以彩加的故事才如此動人吧

但人生從一個里程碑達成後,又會有了下個里程碑 像是打遊戲一樣,公主也是嫁了之後還有當主婦的討挑戰

這才是跳脫電影中的現實人生呀(菸

 

後記:

好好努力這件事情真的好難喔

看完書後我買了一本日文雜誌還告訴ㄏ一囉說我要從今天開始努力日文了哦

但回家第一件事情不是看日文是打網誌XD

所以說  要魯蛇翻身對哨子來說還是好遙遠的路~~~(菸

 

最後 好的故事配上漂亮的人,電影腳色找有村架純真的找對了

真的好可愛而且呆萌感十足

圖:轉自網路

就用有村架純的劇照還結束這篇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a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